自己也被蒙骗的谎言(小刚)2020.08.07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07

小刚

 

经文:“人若说我认识祂,却不遵守祂的诫命,便是说谎话的。真理也不在祂心里了。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,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。”(《约一》2:4、6)

 

很多的时候,我们觉得说谎就是指鹿为马、指黑为白,那是“小儿科”,连孩子们都看得出来。在神眼里,知道了不去行,才是连自己都可以被蒙骗的谎言。这样看来,读了一点书,是很容易进入虚谎的,是很习惯把神的生命之道,抽象解构、分类归纳,最后放入知识的档案箱的。其实我们常说自己认识神,却不守神的诫命;说要住在主里面,却不照主的话去行、甘愿自欺。因为我们不愿去守神的诫命,不敢让主住在自己里面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拿去眼前的帕子:以为得着了一点知识的亮光,就得着了你;主啊,让我被你的荣美吸引,以致不再觉得你的诫命难守,你的道路难行;主啊,让我进入你的真实,使我嘴里每一个颂赞你的词句,都活化在我的生命中、我日常的生活里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