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要慈爱怜悯,却不要公义公平(小刚)2020.08.1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13

小刚

 

经文:“公义和公平是祂宝座的根基。”(《诗》97:2b)

 

我们承认,与神的慈爱怜悯相比,我们甚少想到祂的公义和公平;我们苟且偷安,想到神的怜悯慈爱,尚被罪蒙蔽的良心多少就得了安慰,但只要想到神的公义公平,我们里面多少就会有被指责的、不舒服的感觉。

我们打心里不喜欢神的公义和公平,总想多占一点便宜、多得一点好处,只有觉得自己吃了什么亏,才穷极呼天,祈求神的公义和公平;我们会很正直地指证社会的不公、别人的不义,但我们的里面却是满了弯曲、高低不平。

我们真的没有想到神说,祂宝座的根基就是公义和公平;我们真的也没有想到神说,祂让大卫的苗裔长起来,是为了施行公义和公平;我们更加没有想到神说,十字架上的慈爱怜悯是牺牲了爱子,才换回的公义和公平。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大气一点,不要再为得了蝇头小利,沾沾自喜;主啊,让我不要再按两套原则生活,活在自欺的虚谎和笑谈他人的不公不义之中;主啊,让我的里面生出饥渴,羡慕追寻你的公义公平,得享只有从你那里才有的最深的满足。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