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回去,原路返回(佘亚弘)2020.08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14      

佘亚弘

经文:“耶和华吩咐他说:‘你原路返回,前往大马士革附近的旷野,到了之后要膏立哈薛做亚兰王。’” (《王上》19:15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令人诧异,神竟未回复来自以利亚的强烈抱怨,却吩咐他“原路返回”——你回去,去面对你未竟之工。从天不降雨到迦密山大战巴力先知,神透过先知,要带来北国以色列百姓对祂回心转意的归向,但工尚未成,他身心灵崩溃地逃了……

在何烈山,神没有提供以利亚处理身心灵俱疲的方法,直接要他原路返回,看似十分不近情理,但这正是神的智慧。以利亚的躲、逃,让他越发钻入自义的牛角尖。原路返回——神要他不再躲、逃,只有当他面对内在真我,以及他作为先知的未竟之工,才有更新、突破之路。

跟随、服事主的路上,岂能不遇如以利亚不知所措的经历,躲、逃是一选项。但面对神,在祂恩典中,靠着祂,“原路返回”地面对处境与内在真我,才是事奉者恢复全人纯正整全之道。

祷告:主啊,加添我们力量,让我们不再躲、逃,靠着你,我们敢于原路返回,面对未竟之工,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