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甸园之后的故事,没有真爱可言(小刚)2020.08.2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21

小刚

 

经文:“爱里没有惧怕。”(《约一》4:18)

 

我们在自己的爱中,惧怕很多的东西。比如怕这句话说得不得体,得罪了人,怕这件事做得不体面,下不了台……那是因为我们仍然活在自己的里面,至多只是把爱做在了道理上而已。即使待人有一点的好,也是礼尚往来,希望别人领情;即使接受人的爱,也是投桃报李,把人情都看为要归还的债。

人在亚当里,是不会爱,也不懂爱的。人连骨肉都可以出卖,连手足都可以相残,连自己都可以作贱——伊甸园和伊甸园之后的故事,真的没有什么真爱可言。

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告诉我们,原来有一种爱是为了救赎,以自己的死来换取别人的不死;原来有一种爱是能够心甘乐意,为不喜欢自己、恨恶自己、抵挡自己的人去死的;原来有一种爱是可以超越死亡,胜过死亡,永远不再叫人活在惧怕之中的。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得着恩典中一千万两的债被你恩免之后,不再按著律法把亏负我10两银子的弟兄下在监里,以至于愚昧到重新成为一个十恶不赦的人。主啊,让我在爱中学会多走一哩路,不是出于律法走一哩满有重担,而是在恩典中再多走一哩,因为与你同行,而满有喜乐。主啊,让我每一天都浸泡在你的爱中,并成为你爱的领受者、传递者和享受者。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