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与操练–灵命建造之1(苏文峰)2020.08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25

苏文峰

 

经文:“你们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;这并不是出于自己,乃是神所赐的;

也不是出于行为,免得有人自夸。我们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,为要叫我们行善,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。”(《弗》2:8-10)

 

基督徒的灵命建造,是一生之久的工程;目标是“长大成人,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”(《弗》4:13)。

这项艰巨的工程,就像尼西米重建圣城一样,充满了内外的阻力与干扰,唯靠恩典与磨炼才能够破旧立新。

《以弗所书》2章8-10节告诉我们,神已经无条件白白赐下称义的恩典;但成圣的恩典,却要求我们顺服圣灵的工作,用积极的操练来回应。

缺乏操练,我们的灵命不会健壮,长久停留在“必须吃奶,不能吃干粮”的幼小状态(参《来》4:12)。经历灵修、品格、恩赐等基本的属灵操练,才能够承担“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”善工。

我们在恩典中立志操练,在操练中经历恩典。就如学游泳,水有浮力,全靠恩典;优游涵泳,却靠操练。

恩典与操练(Grace and Discipline),互为因果。

 

祷告:主啊!赐我一生够用的恩典,不断成长、成熟、成全。愿圣灵和众圣徒督促我操练敬虔、攻克己身、胜过试探、爱与被爱、各尽各职……阿们!

 

注:灵命建造系列将有12篇, 参考原由王志学和苏文峰合写的中国学人培训材料《灵性生活》。这一册材料后来未能出版,今按《牧者恩言》栏目的格式改写。

 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