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是你的保护?(佘亚弘)2020.08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28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我要向山举目。我的帮助从何而来。”(《诗》121:1)

 

高山是自然屏障,但在诗人时代的以色列地,高山却充斥着拜巴力、亚舍拉等这些万象与丰收之神的庙宇、祭坛。当以色列民离弃神,随迦南各族上山拜偶像求保护之时,诗人向山举目,他确切宣告:帮助、保护来自创造万物的耶和华神,不是这些偶像。

诗人明白并经历:这位神不仅有能力创造万物,更以能力直接介入祂所爱子民的生活作息、人生际遇,成为他们的保护、荫庇。这不意味投靠祂的人就天色常蓝、凡事顺利,而是当危难、伤害、匮乏、搅扰临到时,祂必显出祂同在的护卫。

当人对前景惶惶不安时,恐惧中自然抓能抓的,“崇拜”、“囤积”各种保障,但那些都是会“打盹”的,不会、也不能时时保护你我。唯有这一位造天地的耶和华神,祂定意保护我们,当定睛仰望祂,我们的帮助由祂而来。

祷告:神啊,赞美你的名,因为你是你子民唯一的帮助、看顾、供应!你永不打盹,你时时、处处看顾我们,永不离弃我们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