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逻辑(小刚)2020.08.3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31

 小刚

 

经文:“凡信耶稣是基督的,都是从神而生,凡爱生祂之神的,也必爱从神生的。”(《约一》5:1)。

 

今天所读的经文,约翰在说什么,他在说,如果你真的相信耶稣是弥赛亚,是以死拯救你的神,那么你就不再是血气生的、人意生的、情欲生的,你是从神生的。如果你真的是从神生的,你当然会爱生你的神,而你真的爱生你的神,你必然就会去爱所有和你一样从神生的人。

按著这样属灵的逻辑来推理,我们爱自己,却常常不能爱同为神所生的兄弟,那一定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爱神,也没有好好信神。我们当然信神,但还没有信到认定没有祂,我们自己就死在过犯罪恶之中;我们当然爱神,但我们还没有爱到舍得拿出自己的真哪哒香膏。我们可能从来不觉得自己真的坏到不可救药,我们可能从来不觉得我们真的欠了耶稣50两,所以我们今天才不那么爱神,也不那么爱从神生的人。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少说空话,就从每一天爱弟兄开始,从我结出的果子来看我这棵果树当下是不是又出了什么问题。主啊,让我常常寻根问源,重拾起初的爱心,重行起初所行的事情。主啊,让我再单纯一点,直白一点,像小孩一点,不要转弯抹角,雕虫小技,不要占人的便宜,讨人的喜欢,让基督的馨香和荣美多一点生成在自己的里面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