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你我来到天堂入口(李东光)2020.09.1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9.13

李东光

 

经文:“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圣洁的国度,是属神的子民,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”(《彼前》2:9)

 

以前,我去北京看望住在部队大院里的一个亲戚,在大院大门口,因为进入的人要验明身份,总要接受站岗门卫一通盘问:证件拿出来!你干什么的?从哪来?来这里做什么?

由此可见,一个人的身份很重要。如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,从一个人的身份证(或护照、驾照)就可以得知你所有的相关信息。

可是,如果我们来到的是天堂的入口,需要验明身份,我们会说什么呢?

在今天所读的经文里,彼得高度概括了我们的身份和责任。

“我们从哪里来?”我们属于一个圣洁的国度,是蒙神拣选的属神的子民。虽然我们住在这个世界上,但只是客旅。我们永远的家乡是神永恒的国度。我们的“身份证”就是圣灵的印记。

“我们是干什么的?”我们是被选作神的祭司,就是神与人的联系人。或者用圣经中另外一个比喻:我们是恩主耶稣基督派往这个世界的大使。“我们作基督的使者。”(《林后》5:20)祭司的职分是把人带到神的面前,用献祭向神表达敬畏、赎罪、祷告;大使是把神国的真理、光明带给世人,让人认识神国的君王。

“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做什么?”根据身份,答案自明。我们就是要“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”我们要让人认识恩主耶稣,明白祂在十字架上为他们成就的救恩,从罪中回转,接受主赦罪的恩典;我们要使那些因犯罪而与神关系破裂,陷在必死沉沦中的世人,与神和好。“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神和好。”(《林后》5:20)

这就是我们属神子民、基督门徒的身份和责任。

我们的身份是荣耀的。我们是“君尊的祭司、圣洁的国度、属神的子民”,想像一下我们拥有君王的尊荣,代表的是圣洁的国度,在世人眼中是神的儿女,我们就应该争气,活出荣耀神、彰显神的生命,为神作美好的见证。

我们的责任是神圣的。我们作为神国大使,要完成的是神交托我们的使命,就是宣扬耶稣基督的美德,传扬基督拯救罪人的福音,让更多在罪与死的苦海中挣扎的人,可以与神和好。我们肩负作“盐”、作“光”的责任,即让神的公义、信实去遏制这世界的腐败堕落,让圣经真理的光去照亮这黑暗的世界。

祷告:感谢天父赐给我们这样尊贵荣耀的身份,可以进入你圣洁国度、作你的儿女、成为君尊的祭司;也感谢天父赋予我们神圣的责任,让我们用生命去彰显你的荣耀,宣扬恩主耶稣基督的美德,使世人与你和好。奉主宝贵的名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