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忧虑向我袭来(何西)2020.09.1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0.09.15

何西

 

经文:“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,因为祂顾念你们。”(《彼前》5:7)

 

全球肆虐的疫情、中美恶化的关系、美国撕裂的种族问题、加州不断爆发的森林大火,这一切天灾人祸带给个人和家庭的生活、工作、人际交往及心理的压力,都成为人们忧虑的诱因。在这一切患难面前,基督徒却可以转向神和祂的话语。今天所读的这节经文更是我们在忧虑当中的一剂“良药”。

彼得在此提醒我们神的良善与看顾,因着神这样的属性,我们可以满怀信心地将正在经历的一切忧虑交托给神。

让我们从上下文来看这节经文。在原文中,《彼得前书》5章7节与6节“所以,你们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时候,祂必叫你们升高。”是同一个句子,7节是作为6节的分句出现的,即“将忧虑卸给神”是“自卑在神的大能手下”的自然结果和具体表现。因此,交托忧虑的前提是自卑在神的大能手下。

“自卑”在这里不是指心理的问题,而是将自我主动降服在神的大能的手下,即在我当下的生活、服事及整个大环境中看到神的主权,并承认、顺服这个主权去活。如不能自卑在神的大能手下,也就不会真正将忧虑交托给神。反之亦然,不将忧虑卸给神,也就谈不上真正在神面前谦卑。

我自以为是一个谦卑的人。可是,神提醒我其实不然。因为最近,我常常为著很多的事物忧虑。早上起来,我习惯在自家后院有一段安静的时间。神借着天上的云卷云舒、拂面的轻风、时不时出现的蜂鸟、忙碌的蜜蜂、吃果子的松鼠等等提醒我——祂在护理著一切。我也是为祂所造、为祂所爱的。

就连这些小动物及周遭的自然,神尚且如此看顾,更何况蒙祂所爱、为祂所赎的我呢?我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:我想要掌控自己及周遭的环境。当我掌控不了的时候,便开始焦虑。神再次提醒我:祂是主,我是仆,我要做的,不过是参与在祂已经在做的事情当中。

因着这样的提醒,我便尝试开始为自己的每一个忧虑祷告,我向祂交托,并承认我里头依靠自我的罪、小信的罪,并求神让我看到,祂大能的手无所不在,我要做的,不过是谦卑地跟随祂。

祷告:主啊!求你帮助我看到你在一切事物、环境中的主权,并帮助我谦卑在你的权柄之下。求你赦免我的自我作主、想要控制一切的罪,承认你在一切之上。你是主,我是仆,我不过是蒙恩参与在你已经在做的善工中。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