羔羊的愤怒(小刚)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9.21

小刚

 

经文:“地上的君王、臣宰、将军、富户、壮士和一切为奴的、自主的,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,向山和岩石说:‘倒在我们身上吧!把我们藏起来,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愤怒,因为祂们忿怒的大日到了,谁能站得住呢?’”(《启》6:15-17)

 

真的很难想像,羔羊的愤怒会是一个怎样的形象?弥赛亚逾越节的羔羊为我们被杀献祭时,是柔弱的、没有声响的。圣经曾说,祂是犹大支派中的狮子,力量充沛、凶猛异常;是大卫的后裔,有智慧、聪明谋略、能力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;在祂的身上,有统管万有的权柄能力,如今却眼目如同火焰,口中有两刃的利剑,面貌如同烈日放光。

耶稣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,乃是要叫我们因祂得救;但祂再来却是为著审判。福音是好消息,信祂的不被定罪,福音也是坏消息,不信的罪已经定了。都说不知者无罪,但如今神已将所有的谜底都解开,将所有的结局都说明了。那个曾向耶稣求问永生的少年官,倘若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会选择什么?同样那要面对将来宁愿让大山压在身上,以躲避羔羊的愤怒的人们,还可以选择什么?

祷告:主啊,让我感恩,因着你的死,我可以不再面对羔羊的愤怒白色大宝座的审判,和第二次永远的死;主啊,让我体会你的心肠,明白你在十架上“我渴了”的心意,为你再去多得一个人,好叫天堂坐满人,地狱空荡荡;主啊,愿我以圣洁的妆饰敬拜你,作聪明的童女等候你,预备你托付的需要交账的银两,好被请去赴羔羊的婚宴,进入那圣城新耶路撒冷。主啊,我愿你再来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