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不人生(李良达)2020.09.2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9.29

李良达

 

经文“不从恶人的计谋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亵慢人的座位,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候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。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。”(《诗》1:1-3:)

 

没有人不想要幸福,每个人都希望这一生充满福气。但是,几千年下来,人类却累积出一个心得: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意思是说:福气很难得到,若得到也是很有限的;倒是祸患,总是接二连三。

于是我们怪天怪地、怪人怪自己,总之,我们因此很不喜乐。

为什么会这样呢?圣经《诗篇》第一篇给我们一个很简单的答案:想要有福气,就需要有所取舍,有所选择。道理很简单,比如说你若是想要健康,你吃东西就需要有所选择。

圣经指出一个取舍的准则:在你的一生当中,当你愿意选择不从恶人的计谋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亵慢人的座位,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那么福气自然来到。

真的就这么简单,只看你愿不愿意。这个取舍具体到每日的生活中:

每天早上起床,你是先看邮件、社交媒体、新闻报导,还是先读神的话呢?

每天,你是把大量时间放在看电视、读新闻、浏览网页中,还是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读圣经呢?

当你向神祷告说:愿你的国降临。可是你的心里,有真正让神来掌权吗?

当你向神祷告说:愿你的旨意成全。但是你有按著神的旨意而行吗?

每天你向神求告说:愿这世界有平安、有和平。但你愿意不再与自己的家人、朋友、弟兄姊妹闹脾气吗?

……

总之,神把一条蒙福的道路、准则,放在我们面前,祂不强迫我们做哪种选择,但祂让我们明白:你怎么选择,就会带来怎样的结果。

我们可以继续选择让这个世界(尤其是新闻媒体)牵着我们的鼻子走,主导我们的思维与价值观,然后因此活的很不快乐;我们也可以现在就回应神的神圣的呼召,喜爱祂的道路,以至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候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。凡我们所做的尽都顺利。你愿意选择哪条路呢?

 

祷词:主啊!求你帮助我离开罪人的道路,抗拒所有恶人的建议,更不再眷恋人给的高位子、高帽子,真正喜爱你的律法,昼夜思想,因此可以拥有完全不一样的蒙福的人生,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