钉十字架的耶稣,是你寻求的核心吗?(过河卒子)2020.09.3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9.30

过河卒子

 

经文:“天使对妇女说:‘不要害怕,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。’”(《太》28:5)

 

“你在寻找谁?”——这个问题实在值得每个基督徒深思。

很多基督徒都说,他们是在寻找耶稣。只是为什么找耶稣,人们的心态各不相同。有的是寻找那行五饼二鱼神蹟的耶稣,为的是吃饼得饱;有的是寻找那能医病赶鬼的耶稣,为的是身体健康;有的是寻找那赐人平安的耶稣,为的是度过艰难;有的是寻找那祈求就得着的耶稣,为的是凡事顺利;还有的是寻找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耶稣,为的是得着恩赐……

但我们看到今天的经文,这几个妇女是寻找那“钉十字架的耶稣”,从加利利起,到耶路撒冷的各各他,再到耶稣的坟墓,直到看见复活的耶稣,她们一直在寻找,直到寻到了。

人活在世上,总是在寻找或者寻求什么。否则人生就没有目标,没有意义——这也是让许多人活不下去的原因。不论是读书学习,睡觉工作,吃饭娱乐,还是运动养生,交友恋爱,人都在生活中寻求意义,寻找价值。

作为基督徒,我们也不是不管这些,但不要忘了,我们最终要寻求的是那“钉十字架的耶稣”。不但如此,我们活着,也是为了传“钉十字架的耶稣”。如保罗所说,“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,在犹太人为绊脚石,在外邦人为愚拙;但在那蒙召的,无论是犹太人、希腊人,基督总为神的能力、神的智慧。”(《林前》1:23-24)

让我们希奇的是,天使说:“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。”从这里可以看出,当一个人寻找钉十字架的耶稣,是可以叫人知道、让人看见的。

今天你的信仰不能叫人知道,你所传的福音没有力量,你或许可以问问自己:是不是你寻求的并不是那“钉十字架的耶稣”?你所传的,也并非是“钉十字架的基督”?

愿神光照我们!

 

祷告:主啊,我们起初寻找你,可能会是因为各种的需求,我们想要吃饼得饱、想要健康、想要平安等等,但当我们的生命一直停留在这些需求,我们就不可能真正地认识你,也不会跟随你。

主啊,带我们到你的十字架下面,让我们来寻求,单单是钉十字架的耶稣,我们所传扬的,也唯有钉十字架的耶稣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