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顽恶人,祂不追究?(佘亚弘)2020.10.1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0.13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啊,你为什么站在远处?在患难的时候,为什么隐藏?

恶人在骄横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,愿他们陷在自己所设的计谋里。

因为恶人以心愿自夸,贪财的背弃耶和华,并且轻慢祂。

恶人面带骄傲,说:‘耶和华必不追究。’他一切所想的,都以为没有神。

恶人为何轻慢神,心里说:‘你必不追究’?”(《诗》10:1-4,13)

 

世上无法无天的恶人,不仅将内里的贪婪没有上限地展现,还夸耀、高举他们这样的能耐;有些甚至狂妄自大到一个地步,从内心深处直指着他们认为、或希望不存在的神揶揄、咆哮:“你有什么了不起,你能奈我何?拿什么追究我?”

这种目中无神极致的轻慢、藐视,让他们没有底线地做尽一切恶事,危害世界,使许多人深陷劫难。诗人目睹,打从心底问神:你为何远远站着?

是神无情?抛弃了那些受苦的人?还是祂没有能力追究?

不,当然不是!经历人世种种的大卫,称这样“心中没有神”的恶人为“愚顽人”(参《诗》14:1、53:1),他们自以为是且认定神必不追讨的无知,被大卫视为极其愚蠢,因为神不会置之不理,一定本着祂公义的本性,会审判、追究恶人。大卫的认知,在此动荡世局中,依然确切不变:人在做,神在看,祂不会袖手旁观。

祷告:神啊,求你打开我的眼界,相信你介入人世的不公义,并会审判不法恶人,彰显你公义本性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