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修与宣教——灵命建造之6(苏文峰)2020.10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0.14

苏文峰

 

经文:“他就设立十二个人,要他们常和自己同在,也要差他们去传道。”(《可》3:14)

 

在教会历史中,宣教运动的展开,跟与神同在、等候得力、祷告复兴有密切的关系。

灵修是回应神的邀请,来享受与祂的相交;宣教是顺服神的差派,去作祂的见证。

灵修和灵命建造的目的是心意更新,“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”(参《腓》2:5)。基督的心愿是“使万民作我的门徒”(参《太》28:19-20)。因此,缺乏宣教意识的灵修是不完备的,不能满足基督的心意。

宣教行动的目的是,“要叫人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”(《约》10:10)。宣教者本身若缺乏丰盛生命的体验,会像瞎子领瞎子或“小孩子开大车”。宣教者(传道人)若缺乏灵修,也会陷入“传福音给别人,自己反被弃绝了”的危险中(参《林前》9:27)。按我自己的经验,如果有一段时间我没有正常的灵修和成长,我照样可以忙碌地讲道、约谈,也可以得到一些掌声;但对别人生命与事奉的果子,将缺乏深远的影响。

戴德生的传记中,记载比他年长17岁,早他4年到中国的属灵导师宾惠廉(William Burns):“他对神的话语极其爱慕,生活圣洁可敬,并且与神紧密相交。几个月来与他在一起,使我受益非浅。”宾惠廉“以祈祷为呼吸,以神的言语为饮食,深深的感觉神的同在。”因此他能留下一句名言“Always be ready”,“你要随时准备好,对神说:我在这里,请差遣我。”

这是灵修与宣教结合的榜样。

祷告:主啊,帮助我在灵修中紧贴天父的胸膛,跟随基督的脚踪,聆听圣灵的微声;好让我与三一真神同步同心,得着万民。阿们!

 

 

2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