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逃脱兵荒马乱的生活之秘诀(李良达)2020.10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0.16

李良达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啊,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;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,并要警醒!”(《诗》5:3)

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8)

 

有些人的人生一团乱。他们一早起床后,就是忙忙忙、赶赶赶、快快快、冲冲冲,每一天都像兵荒马乱,直到夜晚休息的时候,才能喘一口气。然后第二天再重复,周而复始。

如果他是自己一个人过日子,那辛苦的只有他一个人。但如果他是和家人一起,家人就会被他弄得很辛苦,因为他没有安息,情绪势必容易紧张,家人也会感觉到这种压力。他的同事也会很倒霉,因为不得不承担他的问题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如果你自己刚好就是这样的人,请稍微停下来反省一下:你一直这么赶,你的工作效率有比别人高吗?你的日子过得有比别人好吗?

以我自己的经验,我没有,甚至刚好相反,当我自己很忙、很赶的时候,其实工作效率最差,日子过得也不好。

也许有人会问:这样的人,为什么不改一改呢?以我的观察,他们不改,是因为他们连停下来想一想的时间都没有,他们认为自己效率不佳、日子过得不好,都是别人的错,比如别人动作太慢了,或者别人没有按照他们的思路做事,等等。因为完全停不下来,他们越来越生别人的气,怪罪所有的人,所以最后,他们的人际关系也可能一蹋糊涂。

甚愿今天的这两节经文能够帮助到这样的人。

当我们成为神的儿女,早晨起来,第一件事不是要忙忙忙、赶赶赶,而是要到神的面前去安静、祷告,越是今天待办事项很多、行程很满、需要有极高的效率,你越需要先到神面前去安静,把今天的一切交托给神,并从神领受智慧,求祂带领你知道如何有效地使用这一天的时间。

当你愿意从清晨就先寻求神,你也愿意在一天的任何时刻到主面前去,你这一整天便可以在基督里享受安息,从而经历到忙而不乱,快而不急,速而不躁,充满平安喜乐的人生。

祷告:主啊!愿你赐下智慧,使我们能够动静自如,学习在基督里安息,以致可以拥有丰盛的人生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