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世君王俯就卑微者(佘亚弘)2020.10.3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0.30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永永远远是王,列国都要从祂的地上灭亡。

耶和华啊,你垂听了卑微人的愿望!你使他们的心坚定;你侧耳倾听,

要为孤儿和被压迫的人伸冤,使地上的人绝不再恐吓他们。”(《诗》10:16-18, 中文标准译本CSBS)

 

许多受欺压者,他们的冤情往往因没人撑腰,求助无门;更甚的是,在往上申诉时,又遇到贪赃枉法、不秉公行义的主政者,使他们冤上加冤。

但诗人知道,耶和华神定要就近这些世界上的卑微者,为他们伸冤。

诗人以“永永远远为王”宣告这位俯就卑微者的身份与特性——祂是自有永有的耶和华神,祂是王,祂的王权超越世间所有君王、主政者,祂会伸张公义,不仅为受欺压者伸冤,还有能力审判列国君王、主政者,那些不秉公行义、专横欺压的,必将灭亡。

耶和华永远为王,以公义、权柄和能力治理全地,从亘古到永远,没有中断、不会改变。

这位永世君王,祂的权柄凌驾万国之上,但祂俯就困苦者,聆听其呼求,祂要坚定他们的心,告诉他们:“安心,不要害怕!有我在。”祂会施行公义的审判,显明祂对他们不离不弃的爱。

祷告:神啊,威严的永世君王,你以公义和慈爱治理全地。感谢你,因你有能力审判恶人,也有能力拯救投靠你的困苦者,请帮助我学会安心地依靠你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