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子民的责任(佘亚弘)2020.11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1.03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所多玛的官长啊,你们要听耶和华的言语!蛾摩拉的百姓啊,要侧耳听我们神的教诲!你们要洗涤、自洁,从我眼前除掉恶行;要停止作恶,学习行善,寻求公平,帮助受欺压的,替孤儿伸冤,为寡妇辩护。”(《赛》1:10, 16-17中文标准译本)

 

先知以赛亚见证了以色列南、北国各王朝国力兴衰,耶和华神透过他揭示导致衰败的核心原因:国中上至王、下至平民百姓,不仅远离、背弃与他们立约的神,君臣百姓还一起陷在罪恶之中,并漠视公义与公理。

神要以赛亚强烈呼吁这些被称为“所多玛的君王官长”与“蛾摩拉的百姓 ”,自洁、悔改、停止作恶;并要学习行善,追求正义,帮助受欺压的,替孤儿辩护,为寡妇伸冤。若不如此,至终将如这两个罪恶之城的人,在神震怒中被倾城毁灭。

先知的警告是针对当时被称为神子民的以色列人,对处在当今动荡世局中的教会,却是重要提醒。教会,属神的子民群体,不仅要审视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,竭力进入真实的敬拜生活,也要面对社会中的不公和邪恶,做社会良知,谴责不公义,宣告神的旨意,并为真理作见证。

祷告:神啊,求你不仅不让世界的邪恶玷污我们,更求你赐智慧与勇气,让我们成为社会的良知、真理的见证人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