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沉的铁塔尼号上(小刚)2020.11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1.05

小刚

 

经文:“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,流到胡须,又流到他的衣襟;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;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,就是永远的生命。”(《诗》133:1-3)

 

世上有哪一样东西比兄弟和睦更好更美呢?伊甸园夫妻反目的故事,带来的第一个结果,就是兄弟阋墙,作哥哥的因为嫉恨杀了弟弟。因着罪,今天哪一个家庭关系之兄弟姊妹、叔伯阿姨中没有难言之隐、锥心之痛?就像父亲大卫面对押沙龙杀暗嫩,亚多尼雅要夺所罗门的王位,情何以堪?

所以神的百姓一年三次在朝圣的路上要吟唱兄弟和睦的诗歌;所以耶稣会说,恨弟兄的就是杀弟兄的新律法;所以耶稣临别在即,还要关照祂的追随者彼此相爱。当今族裔撕裂的背后,不是因为皮肤的颜色,而是伊甸园故事的延续,是人心丑陋、苦毒、竞争、仇恨、压迫、罪恶的结果,所以当年耶稣没有登高一呼,推翻罗马统治、希律政权,而是将使人和睦、为人舍命的福音赐给了世人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将与人论辩政治正确的热情,转向传讲救人的福音,在下沉的铁塔尼号上,能再多救一个也好。

主啊,让我与人和睦同居,放下为人的矜持、过分的自尊,对人多一份微笑,多一份主动,多一份谦让。

主啊,让我做一个和平的使者,余生只向人讲说你救赎的大爱,讲说你使人和睦,拆毁了人与神、人与人中间隔断的墙。阿们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