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一个日子,可以虚度(过河卒子)2020.11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02.11.26

过河卒子

 

经文:“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,必成全这工,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。”(《腓》1:6)

 

在这里,耶稣基督的日子指的是主来的日子,也是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。显然,那是世人所担心惧怕的世界末日,但却是基督徒挺身昂首、完全得救赎的日子。但如果基督徒只有盼望这最后的日子,而一生也像世人一样,活在担心痛苦之中,那便太可悲了!

我们因信,每天都应有喜乐平安,时刻都应有盼望、力量!

对基督徒来说,主最后审判、拯救是主的日子;主道成肉身、来到世上是主的日子;主耶稣在十架受死是主的日子;主耶稣在十架上说“成了”是主的日子;主在起初创造天地是主的日子;挪亚造方舟、神用洪水审判灭世是主的日子;所多玛被硫磺与火烧灭是主的日子;亚伯拉罕一百岁得以撒,是主的日子;雅各一家下埃及是主的日子;耶和华的军队——以色列人出埃及是主的日子……

因此,你我的出生、成长、入学、毕业、做工、退休、生活、家庭……我们一切的动作存留,岂不都是在乎神吗?岂不都是主的日子吗?我们在世上,有哪一个日子,神不是在做善工呢?又有哪一个日子不是神成全的呢?

这样说来,弟兄姐妹,每一个日子都是耶稣基督的日子,难道不是吗?

神每日都在向人施怜悯;祂每日都在人心里动善工;祂借着万事万物,每日都在向人启示祂的存在;透过人的良心,神每天都在责备人、警戒人、劝勉人离恶行善;祂每日都在使“万事都互相效力、叫爱神的人得益处、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;

正如经上所说,“耶和华在祂一切所行的,无不公义。在祂一切所作的,都有慈爱。”(《诗》145:17)

亲爱的弟兄姐妹,我们相信,主最后来的日子近了!那时,祂的教会和子民会得着完全的救赎。我们也相信,今天的每一天,也都是主的日子,因为祂在我们心里动善工,为使我们在那最后的日子,都能站立得稳!让我们敬畏这每一个主的日子!

祷告:亲爱的主啊,我们盼望耶稣基督的日子,我们也相信每一天都是你动善工和成全这工的日子,求你让我们敬虔度日,不浪费光阴,谨守自己,心存盼望欢喜,等候你要来的日子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