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水泛滥之时,耶和华仍然坐着为王(小刚)2020.12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11

小刚

 

经文:“亚述是我怒气的棍,手中拿我恼恨的杖。我要打发他攻击亵渎的国民,吩咐他攻击我所恼怒的百姓,抢财为掳物,夺货为掠物,将他们践踏,像街上的泥土一样。”(《赛》10:5-6)

 

很多的时候,我们承认读不懂圣经,不明白神到底要对我们说些什么;好像当年神预言以色列百姓被掳的话,说得那么狠,好像当今神继续兴起环境,不断对他所爱的管教,手下得那么重。

全地都是神的,亚述可以是祂手中怒气的棍、恼恨的杖;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可以是祂任意使唤的仆人;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可以不回答约书亚,到底会帮哪一方却要约书亚先脱鞋站立,明白自己到底是谁;耶稣可以不按保罗的祈求,继续将撒但差役的刺留在保罗的身上,保守他在恩典中免去因启示过大带来的试探。

看哪!洪水泛滥之时,耶和华仍然坐着为王,是祂在掌管人类的历史、邦国的兴衰、君王的更替、时代的走向、世界的末了,所以当你我早晨醒来,看到太阳还存,月亮还在,就要心存敬畏,满有平安!

祷告:主啊,让我好好记得你的怜悯,不要不知高下,忘了自己曾经的光景,再遭亏损;

主啊,让我多多谨慎自守,不要体恤肉体,随从风俗,滑向死亡;

主啊,让我常常数算你的恩典,不要一叶障目,不见泰山,失却了属天的喜乐,永远的盼望。阿们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