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爱面子胜过于爱主吗?(李良达)2020.12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24

李良达

 

经文:“主的灵在我身上,因为祂用膏膏我,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;差遣我报告:被掳的得释放,瞎眼的得看见,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。”(《路》4:18)

“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。”(《来》2:15)

 

《路加福音》第4章18节,是人类唯一真正的救主——耶稣基督宣告祂为人降生、受死、复活、升天、并将来还要再来的真正目的:祂是要来使被掳的得释放,瞎眼的得看见,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。

《希伯来书》第2章15节说,耶稣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。

人从小就会怕东怕西、怕人、怕黑、怕鬼、当然还怕死,所以,我们真的需要耶稣来拯救我们,释放我们。

可是,当我们渐渐长大以后,有的人觉得他已经天不怕地不怕,所以,他不觉得自己需要耶稣。其实,即使他们自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,甚至也已经不怕死了,但许多人至少还是会怕一件事,那就是没面子、丢脸,特别如果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丢人现眼,他们还是很怕的。中国有句话说“死要面子”,说的就是人可能不怕死,但却怕没面子,死也要面子。

如果人不能从死要面子里被释放出来,我们会活得很辛苦,很不快乐。比如在当下这个社会中,人们陷入无尽的攀比中,所谓人比人气死人,许多人再成功也不觉得快乐,更何况大部分人还是不怎么成功的呢!

耶稣所能使用的人,是那些可以为了耶稣连面子都不要了的人。使徒保罗说:“不但如此,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,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。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得着基督”(《腓》3:8)。圣经也论到摩西,说“他看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”(《来》11:26a),摩西为了基督,宁可丢掉埃及王子的身份。

因此,我们信主之后,必须靠主的恩典、真理,对付我们那好面子、爱面子的问题。唯有当我们不再爱面子,把主耶稣放在我们生命的第一位,我们才能真正被释放、得自由,我们也才能勇敢地去为主传扬福音、作主的见证、被主使用。

祷告:主耶稣啊!你本与神同等,坐在高天的宝座上,但你却为我们,把这一切的荣耀都舍了,来到世上谦卑为人,并为了我们的罪被羞辱、被钉死在十字架上,救赎了我们,释放了我们。但是,主啊,我们信主到如今,却竟然还是如此的计较面子、爱面子,因而常常不敢公开为你做见证、传福音,愿你怜悯我们的软弱,帮助我们突破并放下一切的面子,真正为主而活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