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前夕,你在准备礼服吗?(小刚)2020.12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25

小刚

 

经文:“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,众水的声音,大雷的声音,说:‘哈利路亚!因为主——我们的神,全能者作王了。’我们要欢喜快乐,将荣耀归给祂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,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。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。天使吩咐我说:‘你要写上,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’又对我说:‘这是神真实的话。’”(《启》19:6-9)

 

新妇在婚礼上众目所归、为人景仰,那是因为她的圣洁且要单单归属新郎。以色列被视为新妇,神说那是祂用自己的仁义、公平、慈爱、怜悯、诚实聘了她;教会被视为基督的新妇,圣经说那是一个极大的奥秘;你我会被视为新妇,能赴羔羊的婚宴,那是因为在基督的血约中有份。

在末日的审判来临之际,能脱离死亡的劫难、应邀出席羔羊的婚宴的人是有福的,要紧的是现在就得好好预备礼服、行出义行,那不是原先得救时神加诸在我们身上的义,而是在成圣的路上,你我每一天行出来的美德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记得有人赴宴因为没有穿礼服,就被叱责、当场赶出门外,在黑暗中哀哭切齿的故事;

主啊,让我记得你是光,所以黑暗就不是在门外一墙之隔,而是在离你很远很远、快要见不著你的地方;

主啊,让我记得天堂一定是有座次排位的,我就笨鸟先飞、早早预备,希望能离你的宝座更近一点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