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可以给我作见证吗?(过河卒子)2020.12.3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02.12.30

过河卒子

 

经文:“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,切切的想念你们众人。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。”(《腓》1:8)

 

保罗因为和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有共同开拓教会的经历,包括为传福音受患难,被人鞭打下监,又蒙神奇妙的拯救,因此,虽然他在腓立比逗留的时间不长,但和他们的关系密切,感情深厚,以致保罗提到自己对他们的想念,说:“神可以为我作见证”。

人不能为自己作见证,所以常常用“起誓”来强调自己的诚实。但照耶稣登山宝训所说,“什么誓都不可起……你们的话,是就说是,不是就说不是,若再多说,就是出于那恶者。”(参《太》5:34-37)基督徒行事为人,不需要起誓,但有人可以为自己作见证,却是极美的事。

人的见证不一定真,但神的见证既真又美,而且神乐意为人作见证。马利亚单纯爱主,在被人议论时,主替她说话,为她作见证。当她的姐姐马大埋怨她不帮忙做事,耶稣说:“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。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夺去的。”(《路》10:42)

此外,马利亚献上香膏惹人嫉妒,耶稣说“她所做的是尽她所能的,她是为我安葬的事,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普天之下,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,也要述说这女人所作的以为记念。”(《可》14:8-9)

神曾经按自己的旨意,“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异能,并圣灵的恩赐,同他们作见证。”(参《来》2:4)

保罗因信神,生命改变,他忠心服事神、爱人和传福音,以致他常毫无羞愧地说:“神可以为我作见证”(参《腓》1:8),就如他对帖撒罗尼迦的教会说:“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用过谄媚的话,这是你们知道的。也没有藏着贪心,这是神可以作见证的”(《帖前》2:5)。又说:“我们向你们信主的人,是何等圣洁、公义、无可指摘,有你们作见证,也有神作见证。”(《帖前》2:10)

我相信,像保罗这样,凡真心为神作见证的人,神也乐意为他作见证。

祷告:亲爱的主啊,当我的心归向你的时候,求你为我作见证,叫我可以因你的见证,脱离我自己的虚谎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