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类心灵呢喃(佘亚弘)2021.01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1.10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的心啊!你为何沮丧?为何烦躁?

要仰望神,因为我还要赞美祂——我的救主,我的神。

我的神啊,我心中沮丧,便在约旦河、黑门山和米萨山想起你。

我的心啊!你为何沮丧?为何烦躁?

要仰望神,因为我还要赞美祂——我的救主,我的神。”(《诗》42:5-6, 11 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活在尘世,总有些时候、景况,令人绝望。那样的时刻,沮丧、焦虑、无助……,一波波袭来,甚至如影随形,笼罩在其中。在抑郁中,人如果以这些思维、情绪,不断对自己心灵呢喃,难免引致绝望中走上绝路。

流离失所的诗人,在悲惨际遇中,前途茫茫,他同样沮丧、烦躁地低语,但他没有选择留在自怜自艾中。他忆起耶和华神的美善、信实,历历在目,让他进入迥异的另一种心灵呢喃——他告诉自己,是,他无法自救,但他的神是拯救者,祂必转身,以笑脸帮助他。

此另类心灵呢喃,并非自我激励、疗愈的心灵鸡汤,而是宣告信心的祷告,以致他不绝望。他祷告的对象是掌管历史、不断行奇事、深爱属祂子民的那一位神,信心的对象才是他盼望的根源。当因重挫带来沮丧、烦燥时,诗人在信心中,反复对自己宣告的另类心灵呢喃秘诀,是你我要再燃信心的典范。

 

祷告:天父,当面对沮丧时,让我常记得你美善的意念与作为,默念你信实的特质,对我的心宣告,你是拯救我的神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