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富使人不朽?(佘亚弘)2021.01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1.25            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在灾祸的日子,在欺诈之徒的奸恶围绕我时,我为什么要害怕呢?

他们只是依靠财富、自夸多财的人。

人实在不能救赎弟兄,也不能把他的赎价交给神,

——因为灵魂的赎价昂贵,人只好永远罢休。

——好使他永久存活,不经历腐朽。

人在尊荣中却没有悟性,就像要灭亡的牲畜一样。”

(《诗》49:5-9,20,中文标准译本CSB)

 

奸恶之人为了聚敛财富的剥削、抢夺,以此造成的灾难,令人恐惧。诗人以一千古不变的信仰智慧,透视“如何面对财富”这人生关键课题——奸恶之人对财富的依靠与炫耀,无济于他们面对死亡这人生终极问题,即使富可敌国,亦无法让他们买得长生不老之法,不见身体朽坏之术。

当然,不分贫富贵贱,人性中的贪婪极易被引动。不论是安分竭力赚取,或奸恶地聚敛、掠夺,汲汲营营,背后经常蕴藏一错误假设,就是相信财富可以带来长久的安全、保障,甚至能买“不朽”,到一地步,将自己完全“信托”给财富。这样的财富拥有者不少,常成为他人追捧的对象,诗人却视其为极其愚笨的人。

在经济挂帅,致富成为多人逐梦的年代,辉映诗人透视,耶稣的话“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”(《太》16:26b)仍是警世之语。属主儿女,这也是你我面对财富时的重要提醒。

 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,因为你赐我的生命,超越人世的荣华富贵,祈求你让我定睛于你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