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担苦难,同享恩典(过河卒子)2021.01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1.28

过河卒子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为你们众人有这样的意念,原是应当的。因你们常在我心里,无论我是在捆锁之中,是辩明证实福音的时候,你们都与我一同得恩。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,切切的想念你们众人。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。”(《腓》1:7-8)

 

基督徒不应有独善其身和独行侠的概念。圣经总是关注神所拣选的每一个人。“若一个肢体受苦,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。若一个肢体得荣耀,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。”(《林前》12:26)这里提醒我们,总要肢体彼此相顾,若有人自以为如同彼得一般完全爱主,当记得主三次对彼得说:“你喂养我的羊。”

保罗心里实在是想念腓立比众人,因他想到他们是在福音里同心合意、彼此分享、一同得恩,即他们在福音上同担苦难,也同享恩典。

保罗是将他使徒的事工和恩典与腓立比信徒分享,这让我们看到,若不流泪撒种,就不能欢呼收割;若不与教会同担苦难,就不能一同得恩;若不经历死,就不能生;若不灰心,必要收成。

对于我们一般的弟兄姐妹来说,与教会同担苦难不一定意味着去宣教禾场,而可能是关怀宣教的仆人,为他们代祷,或以金钱支持福音事工;同时谦卑舍己,顺服圣灵、结出生命的果子。

这可不是说,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,仅挤出一点时间出来参与教会和福音工作,如此“挤”的心态会使人觉得累,而且有罪疚感;而是活在圣灵中,因着圣灵的感动,心中感恩,甘心舍己背起十架跟从主,叫福音成为我一切行事为人、家庭工作的最高目标。

 

祷告:亲爱的主啊,求你改变我们的思想、心态,让福音成为我们思想意念的中心,成为我们的价值取向,叫我们可以与别人同享福音的好处,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