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的故事(天伊)2021.02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1.02.06

天伊

 

今年年初,过完阳历新年,妈妈发现爸爸说话含糊不清,有中风的迹象。我们把他送到格林维尔(我们居住的城市,位于美国南卡州)的急诊室。做过头部CT以后,才发现,爸爸不是中风,说话大舌头是因为他长了淋巴癌,而且到了最后一个时期。

爸爸决定不做任何治疗和抢救。

医生说,如果不吃东西,爸爸只有两个礼拜的时间。我们全家轮流守候在爸爸的病房。我每天拿着iPad,给他放圣乐听。我也常常握着他的手,跟他一起祷告。我为他祷告:亲爱的主,求你让我爸爸看见天门为他大开,天使呼召迎迓……

我这样祷告,奇妙的事情真就发生了!不过,神答应祷告的方式,和我所求的不一样——我爸爸一直都有信心,一直都很喜乐,对于回到天家,没有任何的惧怕。弟兄姐妹来探访、唱诗、祷告的时候,他都表示感谢。然而,他没有看见天使呼召迎迓,反倒是我妈妈,在异象中看见,从天上走来大队人马,好像从天而降下的蜿蜒曲折的人河。她说,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号,吹着从天上下来。

我的舅舅唐京,则看到天门大开。有一天,他在珠海,跟我爸爸视频,告诉我爸爸:“我要受洗!”次日清晨,他就看见有一束很强的光从天射下来,穿透天花板……

 

爸爸离世,舅舅受洗

舅舅应我爸爸的要求赴美,探望他、和他告别。我爸爸和妈妈的关系,以及他们的改变,都深深打动了舅舅。

教会弟兄姐妹在我爸爸的最后两个星期,轮流给我们家送饭。弟兄姐妹的关怀,让我们全家,包括我舅舅,感受到从神来的爱。

爸爸1月26号回归天家。我们虽然非常不舍,但看他安详离世,心里还是得到很多的安慰。之后所有的事情,神都一步一步带领、一步一步开路——葬礼、追思礼拜、下葬小礼拜……不仅没有一件事情,让我们感到遗憾,反而一路见证了神奇妙的大爱。

追思礼拜也变成了福音布道会。有些福音朋友说,他们从中看到了永恒的盼望。就在上个月,其中一位福音朋友决志信主了。

爸爸的追思礼拜后的第二天,是主日。我弟弟戴路,在格林维尔华人基督教会,给舅舅唐京施洗。在教会弟兄姐妹的见证之下,舅舅受洗归于耶稣基督的名下,成为神的大家庭中的一员。

 

行程受阻,滞留培灵

鉴于国内的疫情,舅舅回中国的行程受阻。舅舅就利用这段时间,学习圣经知识。每一天,舅舅不是跟着我弟弟传道,就是向我先生寻问属灵的问题。我也努力帮助他——即使是带我妈妈去看牙,路上我也会给他讲一小段圣经故事。他会拿着笔记本,把重点记下来。

妈妈建议我每天给舅舅讲一个小时的圣经。我们于是从查《约翰福音》开始。之后妈妈也通过网络,把她的朋友加进来。

随着美国的疫情越来越严重,禁足在家的弟兄姐妹,通过网络参加我们查经的也越来越多。还有一些在美国就参加查经班的校园团契学生家长,回到国内,也通过各种方式参加我们的查经班。

开始时,我一个人每周5天,每天1个小时,带领大家查经、培灵。之后,因为时间管理上有一些困难,我们邀请了校园团契的契友参加服事,并借机邀请其国内的父母上线参加……这个网络聚会,因为疫情的缘故,反而成了禁足在家者的属灵增长契机。

有一位阿姨,是我妈妈在教会的朋友,非常喜欢我们这个查经班。她说:“以前每天早上,我坐在椅子上,看着窗外发呆。现在每天从天上领受属灵的粮食,一天都有喜乐和平安。”

 

购买套餐,一举两得

冠状病毒殃及全美,各大院校都关门了。我们本地的福尔曼大学,有一部分中国学生决定不回国,留在学校,完成学业。

这一部分学生,心理上的压力是很大的。一方面,因为亚洲面孔,他们在校园里、校园外,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歧视和攻击。另一方面,学业仍然是有压力的。且又不能见家人,也不能跟同学聚会,心灵上的孤苦可想而知。

他们一定非常想吃到合口的中餐吧?可是在疫情中,我们在家做食物送到校园也是不现实的!最后我们校园团契决定,从教会弟兄姐妹开办的中餐馆,购买套餐送去!我们把写了经文的小卡片放在每份套餐中。以无接触的方式,派契友送餐。

如此一来,既可以关怀学生,又可以帮助中餐馆。

 

代祷坛火,生生不息

有些姐妹们的儿女是一线医疗人员。疫情泛滥的时候,一线人员最危险,感染率急剧上升。大家心急如焚。我们组织了为一线人员的代祷网,参加者可以以3种不同方式参与:

1.我们提供了一个40日禁食祷告,参与者可按感动签名,禁食1餐或3餐。

2.参加24小时守望代祷,签名认领时段。

3.每周二晚上举办联祷会。

代祷人不断加入,在很短时间里突破百人。守望的肢体从美东岸扩展到美西,又扩展到亚州、欧洲。网络平台从微信扩大到脸书,随后有一大队的代祷勇士从台湾加入进来,成立Line代祷网。

这个过程中,神不断用圣经话语激励我,一开始是激励我用《诗篇》91篇为一线人员祷告,为每个在名单上的人宣告:“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……祂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。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,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。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……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。”(参《诗》91:1-6)

接着,当我们开始24小时守望时,神用基甸300勇士激励我:“耶和华对基甸说:‘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,将米甸人交在你手中……’”(《士》7:7)

代祷网各平台,常常有新人进来,也有人离去。既然领受了神的应许,我就坚持下来,也学习了不看环境、不看人。

这次瘟疫,很多人感染,很多人过世,表面上看没有什么好处。然而在神的感动之下,许多人寻求神的带领,蜗居在家却成为代祷的勇士!

神使用代祷网,复兴了很多信徒!

我的祷告就是,愿神大大使用这一个24个小时不住祷告的网络,让每一个代祷勇士都成为火种,点燃他们各自教会的24个小时持续祷告复兴之火。求主兴起越来越多祷告的群体,让全地教会都成为神祷告的殿,祭坛上的火永不熄灭,直到主第二次再来!

 

作者为90年代留学生,信主20年,现与夫君定居美国南卡州,服事校园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