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隐藏的菜单”(何西)2021.02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2.10

何西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稣说:‘我有食物吃,是你们不知道的。’门徒就彼此对问说:‘莫非有人拿什么给祂吃吗?’耶稣说:‘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,做成祂的工。’”(《约》4:32-34)

 

有一些餐厅会针对自己的VIP食客,推出一份不公开售卖的特殊菜单。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提升食客对餐厅的忠诚度,鼓励他们常来消费,并带来潜在的顾客。VIP食客在专享隐藏菜单上的特殊食物时,也会有一种独特的身份感与归属感,也愿意积极回应商家的善意。

其实,耶稣也有一份“隐藏菜单”,是专门给忠心跟随祂的门徒的,那些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则无福享受。

今天所读经文的背景是,耶稣领着门徒离开犹太前往加利利,途经撒玛利亚。时值正午,耶稣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一口井边休息,而门徒们则进城买食物去了。及至门徒回来,递食物给耶稣。耶稣却说,“我有食物吃,是你们不知道的。”门徒们感到十分困惑,彼此对问,“莫非有人拿什么给祂吃吗?”耶稣却给他们开出了一份“隐藏菜单”:“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,做成祂的工。”

这份“隐藏菜单”,不像餐厅给VIP食客预备的,仅尽是在菜式或口味作一些微调,而是完全的革新。众所周知,食物提供给人做事的能力。而耶稣却说,行天父的旨意、做成祂的工,这就是祂的食物。换句话说,当耶稣行天父的旨意、做祂的工的时候,祂就得着神预备的秘密食物,并从中得力。

这份“菜单”是隐藏的,因为耶稣只给诚心跟随祂的门徒;此外,这“菜单”也告诉门徒,能力不是从世界的食物而来,遵行神的旨意,就能得着神的能力。

基督徒常求神给自己能力。殊不知,唯有顺服神的话,遵行神的旨意,才能得着父赐的“秘密”食物,得着神所给的力量。不管是耶稣,还是许多信心先贤,都一再证明了这一点。愿我们也能仰望耶稣,与众先贤一起奔走天路,遵行神的旨意,紧紧跟随祂、行祂要我们所行的。

 

祷告:亲爱的主耶稣,谢谢你将这“隐藏的菜单”、“秘密的食物”启示给我们,愿我们听了就去行,在顺服中得享你所赐的这食物、力量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