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里柔和谦卑(佘亚弘)2021.02.2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2.22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心里柔和谦卑。”(《太》11:29a)

“锡安城啊,要充满喜乐!耶路撒冷城啊,要欢呼!看啊,你的王到你这里来了!祂是公义、得胜的王,谦卑地骑着驴,骑着一头驴驹。”(《亚》 9:9 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“柔和谦卑”很难与伟大、威严、尊荣、权势连结,却是先知撒迦利亚,对那一位要临之王内在本质的形容,他笔下公义、得胜的王,令人吃惊的是,他谦和地骑着驴驹,凯旋进京。这预言应验在主耶稣身上,“柔和谦卑”也是耶稣自己对祂“心”之特性的描绘。

心,主导“知、情、意”的运作,耶稣的“心”柔和谦卑,道出祂的本性,并显明祂对人完全的爱。

“柔和”,祂温柔、谦逊,恩慈待人,不易被激怒、不尖酸刻薄、不挑刺嘲讽、不颐指气使。对任何愿意自卑到祂面前的人,祂双臂伸展,拥抱、接纳他们。

“谦卑”,祂选择不仅放下与父神同等的至尊地位,更以人间最卑下身份,活在人群中,使任何人都很容易靠近祂。

神子耶稣这本性的柔和谦卑,铺陈救赎恩典之路,吸引世人,愿意并有勇气带着一切罪恶、重担,到祂面前,蒙怜恤,得赦免、自由。

 

祷告:主啊,感谢你,因着你的柔和谦卑,使我能够就近你,在你恩典中,罪得赦免、重担脱落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