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习惯阻止你成长了吗?(李良达)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2.24

李良达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祂所赐的,有使徒,有先知,有传福音的,有牧师和教师,为要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体,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,认识神的儿子,得以长大成人,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。”(《弗》4:11-13)

“你们却要在我们主——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。愿荣耀归给祂,从今直到永远。阿们!”(《彼后》3:18)

 

相信主耶稣的人,是很有福气的;不只是相信主耶稣,而且进一步去跟随基督、服事祂,那更是福上加福。

而在这一切的福气中,最大的福气就是我们可以不断地长大成熟。生命不是一天就长大成熟的,而是在跟随主耶稣基督的过程中,一点一滴地成长,最后可以有基督长成的身量。

可是,我们服事神久了,就会发现,基督徒要保持成长,有所长进,其实也并不那么容易,因为我们会养成一些习惯,这些习惯尽管看起来很属灵,但会让我们停止进步。因为我们会靠我们的“惯性”来服事神,而渐渐失去在灵里的警醒,灵性也渐渐停止成长而不自知。

所以,作为一个服事神的人,要注意内在的这种惰性,不可懈怠;更要时常反思自己内在的“惯性”,不要以习惯来服事神。

当主耶稣让彼得看见异象的时候,旁边有声音说:彼得,起来,宰了吃。彼得立刻说:不可以,这些不洁净的东西我向来是不吃的。按照神的律法,不洁净的东西不吃是对的。可是,神有个更高的标准要赐给彼得:神所洁净的,你不可以看做不洁净的。彼得顺服了神,所以,经历了这件事,他又长进了,他对神的救恩的认识又迈进了一大步。(参《徒》10:9-16)

但愿我们在服事中,不被这许多的惯性拦阻,使我们的灵性可以长大成熟,在神的恩典中不断地长进。

 

:主耶稣啊!谢谢你,你不但为我们死而复活,拯救了我们,让我们有永生盼望。你更期盼我们在今生还能一天比一天成熟,越活越像你,所以你兴起各样的环境,让我们可以脱离过去的习惯,经历全新的属灵的领受,来跟随你,我们为此感谢你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