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嘴前设置栅栏(小刚)2021.03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3.05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啊,求你救我脱离说谎的嘴唇和诡诈的舌头!诡诈的舌头啊,要给你什么呢?要拿什么加给你呢?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罗腾木的炭火。”(《诗》120:2-4)

 

言为心声,要知道一个人,只要听听他说的话就知道了,或委婉动听、或尖牙利齿、或木讷寡言、或滴水不漏、或言不达意、或巧舌如簧。

不是你我的脾性使然,就连上帝都会感叹:在人的百体中,最小的舌头能说最大的话,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树林,最小的舵能随意调转最大的船。舌尖上的罪恶能污秽全身,还会发散害死人的毒气。(参《雅》3:5-8)

所以,朝圣的以色列百姓在踏上圣殿的时候,他们第一想到的就是要切切祈求神的怜悯,快快救他们脱离说谎的嘴唇和诡诈的舌头,一个颂赞神的口,怎么还能同时说出咒诅的话,一个属神的泉眼,怎么可以同时流出甜苦两样的水?

 

祷告:主啊,洁净我的心,拿去我里面的污秽,因为言语要没有过失,需从心开始。

主啊,在我的嘴前设置栅栏,不讨你喜悦的话,即使上半句已经冒出,下半句也要快快打住。

主啊,让我远离可怕的谎言和诡诈,是就说是,不是就说不是,不要将是说成不完全是,却把不是说成不完全不是,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