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回乡后的疑惑(雪榕)2021.04.0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1.04.08

雪榕

 

坐上飞回故乡的飞机,14小时后,踏上了我心心念念的土地,心里无比的温暖。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,连路边的小草都好像在欢迎我一样,我真的爱这里的一切!

然而,仅仅受洗不到一年的我,灵命非常弱小,内心常有试探。我最大的担心就是:我回到家乡后,圣灵会不会依然住在我心里?

 

同事的恶意

我开始上班了,却有点不适应。我有时听不懂同事的话——和我工作有连接的一位同事,不用“yes”或者“no”来明确回答我的问题,总是说很隐晦的话。我实在听不出来,他要表达什么意思。

得知这个同事经常在背后说我的是非,我就买了一盒巧克力去找他,因为神教导我们:人与神和好,人也与人和好。他接受了礼物,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改善了。然而我的脚骨折后,我离岗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月,那个同事对我的诽谤更多了。最后,他代替了我的职位。

这个公司自创业阶段起,我就在这里工作。我不想离开,而今却被迫离开了。

 

婆婆的不信任

糟糕的是,那段时间,我在家里也不愉快。婆婆时常不相信我说的话。我脚伤期间,她问我:“你为什么不去楼下走走?锻炼一下好得快。”

我说:“我去了。”她说:“不可能!你去了,门怎么会反锁?”

我说:“我真的去了!我也没有反锁门。你说的反锁这件事情,我不清楚。”

婆婆依然不依不饶:“懒就是懒!不用胡巴说(意思是不用说谎话)!”

婆婆也是基督徒。她像约伯的朋友那样,心中关心我,口中却指责我。

我瞬间泪如雨下。望着窗外的阳光,我呼求上帝:“主啊,我已经腿脚不利索了,为什么还让我精神受折磨?你到底在不在?”

 

你为何不理我?

离开公司后,我在家照顾儿子的学习和生活,并计划要二胎。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,我常常问上帝:主啊,你在吗?为什么我天天祷告,每天亲近你,每周去教会,圣经不离手,但我在公司的工作却得不到认可?我为同事祷告,为同事考虑,为什么得到的却是同事的诽谤?

之前,你对我有求必应。我真的像你的女儿一样受呵护。为什么我到了自己的家乡,反而被苦待?

主啊!你在吗?难道你不爱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吗?主啊!你不是我的牧者吗?我不是你用心寻找到的羔羊吗?

你要离弃我吗?你要远离我吗?为什么你掩面不理我?

我每天像约伯一样,不断地责问上帝,一直持续了很久。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我不想读经,也不想祷告,心里怨恨神。

从认识神开始,我领受到太多的好处。我因而认为,神就是赐恩典的。祂会给我们最好的,永远不会对我们不好。而我认为的“好”,就是工作顺利、家庭和睦、健健康康。是世界标准的各种好。我忘了神的话:“我所赐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,也不要胆怯。”(《约》14:27)。

 

痼疾消失了

我常在公园独坐。一天,有几个人跳舞,播放机里传出来一首歌,吸引我走了过去:耶和华的爱长存,耶和华的爱不变。祂对我不离不弃,祂的爱长阔高深……

这歌声紧紧抓住了我的心。我突然明白,神从来没有离开过我。虽有乌云遮住阳光,但是乌云背后的阳光从不曾消失。我不知道,为什么那片乌云在我头顶徘徊不去,但是神一直都在,祂的爱长阔高深。

两年以后,我才明白了神的美意——我生完二胎后,又经过了半年时间,我身体的一种内分泌疾病(PCOS)不治而愈。原本医生告诉我,要吃一辈子的药,而且药的副作用是增加高血脂疾病和猝死的机率。

记得我生第一胎时,产后急急忙忙就去上班了。我是工作狂——给孩子喂奶,哪儿有我的前途重要!而第二胎,因为失去了工作,我不得不在家安心坐月子和哺乳,奇蹟就发生了——随着不断给孩子哺乳,我的身体逐渐发生了变化。一年后,痼疾消失了!医生说,我以后不用吃药了!

耶和华,我的神啊,你说过:“天怎样高过地,照样,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,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。”(《赛》55:9)唯有你才会这么了解我、看透我——你知道,我若有工作,是不会长期哺乳的,疾病自然也不会得到彻底治疗!你用这样的方法医治了我,帮助我走出看不见的死荫幽谷!

耶和华,我的神啊,你不仅拯救了我的灵魂,还医治了我的身体!

耶和华,我的神啊,你看待我比一切都重要。你用这种方式告诉我:傻孩子,工作算什么!有什么比你的性命更重要?

我的天父,你从没有离开过我,你一直用更大的爱来扶持我!而我,却无知地抱怨你了很久、很久。

 

一路爱相随

主啊,我是一个很悖逆的孩子。在跟随你的道路上,走着走着,就偏向了世界;走着走着,就表现出不顺服的姿态。

然而你总在爱我,总在帮助我,总在看顾我。你在我的怀疑和小信中,依然赐给我恩典,解我生活中的的困苦,排除我生命成长的障碍。

《以赛亚书》54章10节说:“大山可以挪开,小山可以迁移,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,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。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。”耶和华,我的神,有了你,我还需要谁?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