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转就复生(佘亚弘)2021.04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19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领约瑟如领羊羣之以色列的牧者啊,求你留心听!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,求你发出光来!

在以法莲、便雅悯、玛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,来救我们。

神啊,求你使我们复兴,使你的脸发光,我们便要得救!”(《诗》80:1-3)

 

诗人亚萨向以色列的牧者耶和华神,乞怜哀求。因以色列背离,如羊偏行己路,并选择以偶像为其牧者,神的保护与施恩不再,以致任列邦掳掠宰割。他们灰头土脸,被嘲讽耻笑,大碗地以眼泪当食物,诗人知道这是神发怒、审判带来的下场。

但不是没有出路,诗人向“坐在二基路伯上”(指向约柜上的施恩座)的神大声呼求恩典。

纯金打造、有二基路伯在上的施恩座,是神在与以色列人立约时,象征神施恩所在的宝座,是人求恩与神赐恩交会之处。

亚萨对神执著地守约施慈爱,有绝对的把握——百姓犯罪,背离神,只要真心回转向神,悔改、求赦罪,祂就转脸,向他们施恩、拯救,他们就必要经历起死复生的复兴。

同样,与神有约的神的儿女,或有因偏行己路迷失,当我们不敢、或不知如何回到神面前者,此时,务必要像诗人一样,在悔改中,到施恩座前,不放弃向牧养你我的神呼求。

 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一言九鼎,守约,并以慈爱对容易失约、背离的我们,感谢你,当我们愿意回转,你就施恩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