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被夸奖时,也许也是最危险时(奇瑞)2021.04.2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22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,只要一心一意,彼此相合。”(《林前》1:10b)

 

在《哥林多前书》中,保罗指出哥林多教会第一个问题就是分党。分党造成了纷争,而纷争是没有胜利者的,结果只会造成教会分裂、信徒四散,遭仇敌诽谤,外人讥笑。

这一切的背后,是魔鬼的诡计,牠诱惑人,使人心自大、膨胀到一个地步,仅仅自己觉得自己很强已经不满足了,进而还要让其他人对其臣服。

教会的头是基督,我们蒙召是从基督而来,这是圣经的教导。教会的生活是顺服基督的生活。而魔鬼依然像在伊甸园一样,来诱惑我们,通常,牠攻击的最凶的,就是事奉教会的同工。

牠如蛇蛰伏,寻找著机会;若有人因为一点成绩,将荣耀归给自己,牠就找到了攻击的目标。显然,人被称赞都会高兴,如果这个时候,不借着祷告赶快将赞美归给神,那么危险就来了。

我们的心会被搅动,有时厉害,有时没那么厉害,但魔鬼尝试放大我们内心对赞美的渴望,并且不断放大:牠不断告诉我们,你要得荣耀,要得荣耀,这荣耀是好的,是你心所喜悦的……

逐渐,我们事工的目标就变了,圣灵也不再做工了。而且很多时候,这内在的罪一下子还看不出来,就好像苹果烂在里面,外面的颜色还是好好的。其实,此时,人将基督撇在了一边,已经抢夺了神的荣耀,将自己放在了头的位置。

恶会不断“发酵”。它不仅要求在一个人身上掌权,也会逐渐蔓延至身边的人。《哥林多前书》中写到:有人说我是属保罗的,我是属亚波罗的,我是属基督的。其实他们不属于任何一个人,是属魔鬼的。

如今,教会中没有人会说自己是属保罗,属亚波罗,却会说自己是属于浸信会,属于长老会,属于基督教会的,属于某某牧师带领的……这些不过是助长自己骄傲的借口,日光之下没有新事,今天魔鬼仍然利用人的骄傲自大,结出恶果。

这是教会成长要警惕的。

弟兄姐妹,愿我们常常儆醒,每天借着圣经的话语省察自己,若有一点自大的苗头,快快认罪悔改。保罗说,若要夸口,只当指著主夸口。

神的道是让教会最终在祂里面合一,这种合一是有包容的、多样性的合一。因此,无论是黑人教会看似唱唱跳跳的吵闹,还是白人教会的肃穆与低沉……圣灵启示各地各方的教会,用不同的方式,存心顺服向神献上敬拜,这是何等美好的一幅图景!

 

祷告:天父,当我们陷于自大、骄傲还不自知的时候,求你的圣灵大大地来责备我们,引我们回转、归回。不要让我们硬着心肠,教导我们做顺服、听命的儿女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