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问式宣告神复活大能(佘亚弘)2021.04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26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难道你不愿让我们再次活过来,好让你的子民因你而欢喜吗?耶和华啊,求你使我们看到你的慈爱,把你的救恩赐给我们!”(《诗》85:6-7中文标准译本)

“虽然你使我看到许多患难和恶事,但你必使我再次活过来,把我从地的深处再次带上来。”(《诗》71:20中文标准译本)

 

一波波天灾与人祸带来的生活冲击,挑战你我情绪与思想的极限,令人喘不过气,再加上人自己“作”出来的痛苦,心灵挣扎中,不少人逐渐对恢复生机不具信心,没有盼望。当等待起死回生的一点点愿望都没的时候,绝望带人进入死亡:不可能!没有希望了!

“难道你不愿意”,诗人在反问中,描绘整个民族、国家背离耶和华神后,经历国破家亡,不可能、但却蒙神恩的复生——他们回归耶路撒冷。他对百姓宣告性的提醒:这位伟大的神,翻转人认为历史不可能出现的发展,显明祂的能力是“复活”的大能,凌驾人有限的眼界。

诗人的信念,对当下属主的儿女来说,何等重要。在人认为无法超越的绝境中,却是神使人经历“失而复得、死而复活”大能的时刻,祂翻转世界,翻转个人。是的,神愿意让祂的儿女再次活过来,因得见祂的慈爱而欢喜。

 

祷告:神啊,在我的挫折、沮丧,甚至绝望中,求你让我经历那让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