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种选择,两种结局(许万常)2021.05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5.11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凡有的,还要加给他,叫他有余;凡没有的,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。”(《太》13:12)

 

两个不同的选择,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——一种是数恩典,一种是发怨言;一种是“我还有”,一种是“我没有”。

两种选择造成不同的结局。主耶稣说:“凡有的,还要加给他,叫他有余;凡没有的,连他所有的都要夺去。”其实“凡没有的”,并不是真没有,不然的话,“连他所有的”说法就不合逻辑,问题在于他觉得自己没有。

“半空”的人生愈活愈枯干,“半满”的生命越过愈甘甜。前者只看到空、看到缺陷;后者还看到满,而且是满溢。人看待事情的角度,决定了是积极向上,还是消极向下,往上活还是往下活,往上活是仰望,住下活是俯视,仰望看见蓝天的宽广和无限,俯视看到自身沾满污泥的双脚。

事实上,主所讲的“有”和“没有”跟物质无关,而是指著“天国的奥祕”而言。

纵使什么都没有了,我还有主的话语,还能借此数算恩典,人愈感恩就愈认识主,感恩是我们指著主的夸口,“凡事谢恩”是在凡事上看到主的作为,知道凡事背后都有一个爱的美意,有一双慈爱的手在扶持。

反之,人愈抱怨就愈不认识主,至终的结局是连所有的都被夺去。

我们一生的是圆满还是欠缺,取决于对主认识的多寡。

主赐给我们每天的玛哪,吗哪隐藏着蜂蜜的味道,但这甜味只有感恩的心才吃得出来,而且,会越吃越甘甜;反之,以抱怨的心赴席,则会越吃越乏味,以至于天天活在想念埃及的痛苦中。

 

祷告:天父,谢谢你用你的话语照亮我们的内心。我愿意活出感恩的生命,数算每一天大事小事你给我的恩典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