赎回光阴(许万常)2021.06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04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要爱惜光阴,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。”(《弗》5:16)

 

“要爱惜光阴,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”,“爱惜”又作赎回,有救赎的含义。为什么要爱惜光阴呢?理由是“现今的世代邪恶”。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矛盾,邪恶的世代不值得珍惜,人恨不得早点离开,为何还要赎回?

这里并不矛盾。因为世代邪恶,主来的日子近了,所以我们应当心生急迫感,把时间赎回——我们要积极正面地运用时间,为多传福音,为赎回更多失落的灵魂。

“走另一条路线可以省下15分钟”,“谷歌地图”告诉我们,我们正在前往奥斯汀的路上,35号州际公路一向都很拥挤。

“省下那15分钟要用来干嘛?”我问身旁的妻子。“堵车的时间,夫妻可用来作深入的交流,比花时间看电视或打电动要好得多了。”人省时为要累积更多闲暇,但是闲暇要用来做些什么?

有句话说,一寸光阴一寸金,省时如省钱,但是省下的钱、省下的时间要作什么用途?我想,时间和金钱的价值,全在乎人如何使用:同様的1块钱,可以用来帮助穷人,或是为自己买一包烟;同样的1个小时,可以用来看电视或睡懒觉,也可以用来读经祷告。

人省时不是用来挥霍,省钱也不是用来满足自己的私欲;罪人长寿,会累积更多的罪孽,好人长命却能行更多的善行。

因此,赎回的目的是把生命纳入正轨。神给人救恩,为要恢复人被造的目的,就是终生爱神、并且享受祂的同在;把金钱“赎回”,为用来养家糊口,并且可以奉献给主;把时间赎回,为要用来事奉神,一生一世为主而活。

事实上,人一生的定义,在于他们如何运用金钱和时间,主耶稣说,“因为你的财宝在哪𥚃,你的心也在哪里”(《太》6:21);人的生命由时间组成,我们如何使用时间,就定义我们是什么样的人。

因此,十字架的救恩是赎回,人被赎回,人生观、价值观便得以被更新,更新的表现在于金钱和时间能运用在正确的用途上。因此,这样的人生,才不会浪费,不会虚度。

 

祷告:主啊,因为你将我们赎回,所以我们可以赎回时间,将时间用在你永恒的国度里,活出真正有价值、有意义的人生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