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于神圣言的传讲(佘亚弘)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17     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啊,你欺骗我,我被你骗了。你制伏我,胜过我。如今,我成了人们终日嘲笑、戏弄的对象。我每次说预言,都大声疾呼:‘暴力和毁灭要来了!’我因传讲耶和华的话而终日遭受侮辱和讥笑。有时我打算不再提起耶和华,不再奉祂的名宣讲,但祂的话如一团火在我心中燃烧,憋在我骨头里,我无法忍住不说。’”(《耶》20:7-9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先知耶利米一生,有个印记——他成了家家户户的笑柄。他因奉耶和华神的名,传达“危言耸听”之国亡、民被掳的预言而闻名,终日遭受侮辱和讥笑。当然,这是在预言尚未成真之时。

即使使命崇高,但这漫长过程的痛苦,让他觉得像是被神设的圈套,又不能不接受,因祂是神。不过,若仔细揣摩,可想这任务太过艰钜,非常人能坚持,难怪他对神抱怨。

但这位一生受苦,呼吁全国臣民悔改的先知,心灵深处那把神圣言的火,烧得太旺,迫使他坚持到底。他无法否定这位召祂、且言出必行的神,加上他那让人无法看见、对同胞的爱,为使他们免于预言中的灾难,他不能不将预言中的警示真理,传讲给他们。

耶利米这对神圣言传讲的忠心,跨越40年,过程煎熬、难忍,却是今天神儿女的榜样,也是神对你我的呼召——对于神的真理圣言,我们不论代价,都能揣著神点燃的那一把火,坚持地传扬。

 

祷告:神啊,求你帮助我,在这一相对真理认知的时代,成为一个忠于你圣言并传你圣言的人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