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语问苍天 (佘亚弘)2021.07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07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要登上瞭望塔,站在望楼上等候,看耶和华要对我说什么,要怎样答复我的抱怨。”(《哈》2:1, 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“你给我个说法!”先知哈巴谷站立城楼的至高点,强烈质问耶和华神。

当见到北国以色列被残暴的亚述灭亡,哈巴谷对神的公义困惑不解,面对公理何在,先知愤愤不平地要神给个答复。没想到,神以更惊悚、可怕的未来回复——比亚述更邪恶、残暴的巴比伦将兴起,成为横扫、灭绝南国犹大的工具。怎么会这样?!哈巴谷对神的信心荡至谷底。

但他没有否定、掩盖;登上瞭望塔的他,选择面见神,虽信心在怀疑与相信间震荡,他敞透、诚实表达,因为他就是看不懂这“回复”。

此信心危机中的孤立,却是神对他信心深层工作的机会。神要他有新的眼光——信心的关键,在于信的对象,这位神若是全能伟大,祂的意念与作为,岂是他有限之时空、视角能识透?神若可信,答案自有拨云见日之时。

公理不彰,是当今世界的写照,对神和祂在其中的作为,由不解到怀疑,常严重打击跟随者的信心。如哈巴谷锲而不舍、诚实以对的“有语问神”,是学习信心的重要一步,而信实的神,定会让你我的不解,因信服祂,得见祂的心意与作为。

 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,当我不解你的作为时,让我敢于诚实以对,寻求你的面。帮助我,让我能看见你纯全、善良、并让人喜悦的心意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