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公义彰显、大而可畏的日子(佘亚弘)2021.07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14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这启示实现的日期还没到,它是关于末后的事,没有虚假。即使缓慢,也要等候,因为这事终必发生,不再迟延。”(《哈》2:3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烧制后泥版上确切的预言中,耶和华神重复了5次“祸哉”,或说“审判将临”(参《哈》2:6,9,12,15, 19),指向在神审判之日,巴比伦何其悲惨,转瞬败落、灭亡,从地表被抹除。这是神对哈巴谷不平之质问的确切答复,让先知哑口无言。

神在祂的启示中,告诉先知,巴比伦的兴衰,祂都在其后,祂的权柄凌驾、超越这一狂妄强横、自恃无恐、豪取强夺、嗜血成性、崇拜偶像、拒绝真神、让列国闻风丧胆的邪恶帝国。是,巴比伦成为神审判列国的工具,但,神也要她为她一切所做所为,受公正审判。

活在当下,面对腐败、辖制,甚至邪恶的权势,哈巴谷的挣扎,许多人感同身受,但这位掌管历史的神,不坐视不管,祂仍以对哈巴谷启示的“巴比伦”法则运作,任何的权势,迟早都有面对神公义审判的一天。而耶稣基督再临时,更是那终极、大而可畏之日,因列国都要俯伏于神公义审判之下。

 

祷告:神啊,我相信你必以公义,审判世上一切权势,并让人心服口服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