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仅有10个,也不停止企求(佘亚弘)2021.07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19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亚伯拉罕说:‘求主不要动怒,我再说这一次,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?’他说:‘为这十个的缘故,我也不毁灭那城。’”(《创》18:32)

 

“有50个义人,可不可以不动手?那45、40、30、20,又如何?若仅有10个,你愿意怜悯吗?”亚伯拉罕六次跟耶和华神讨价还价、由衷提问,因神告诉他,所多玛全城的人,即将因罪恶深重被除灭。

而亚伯拉罕深爱的姪儿罗得和他一家,不就在那城里吗?在公义的神对全城罪人执行审判前,能否改变祂的心意,亚伯拉罕没底,忧心中他鼓起勇气一次次企求,因从他的经验中,他知道神也是对罪人充满怜悯的神。

令人扼腕的是,除了罗得,所多玛城竟没有其他义人。当天降大火时,仅他与妻女半夜仓皇逃离,什么都没了,而他的妻子却在恋栈回首时,成为盐柱,令人唏嘘。

人心悖离神,伴随全球趋势的都市化,罪恶因人们聚集,也越发泛滥、恶化。在我们感叹世风日下之时,亚伯拉罕为所多玛人的忧心,在神公义愤怒临到前的企求,提醒神儿女不仅要为所在城市守望,求平安,更要发挥光盐效应,让城中的人可以被神的福音更新转化。

 

祷告:神啊,让我对你所爱的罪人,有颗敏锐的心,为他们、也为所在城市守望,求平安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