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盛的生命(许万常)2021.07.2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21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来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,”(《约》10:10)

“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,”(《路》16:10)

 

人的目标决定方向,我们要往哪里去,路就要怎么走;并且方向决定方法,目的决定手段。人生的结局要圆满,生命过程才会有意义。

每个人的人生,都是在走一条路。活着就是在走路,我们每做一件事,如同走一步路。因此,永生是现在的进行式,有永生的人,每天都在做永生的事,天天做永生的事,生命才会更丰盛。

“我来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,”(《约》10:10)主耶稣说。生命是路,每天的生活是走路。人信主是得永生的生命,又有了真正丰盛的生活。

活着就是在动。动是移动,我们的一举一动,并非原地踏步。因此人生的路不是跑步机,我们每走一步路,就会遇见不同的风景,并且离最终的目标更近了一小步。

有永生的人,要天天做永恒的事。我们一边欣赏周遭的美景,一边做给力的美事,光看不做或光做不看,都是人生的缺憾,丰盛生命是享受神、享受人。笔者以为,看风景、爱神是享受神,做善事、爱人就是享受人。人生的风景包罗万象,我们越向神感恩,越爱神,越能享受神;我们越行善、爱人,就越能享受人。

“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,”(《路》16:10)主耶稣说。生命的事,小事就是大事,只要目标明确,步伐就没有大小之分,都可以达到目的地。而且,丰盛的生命是积少成多,只要小事不辍,小步不停地走,在不知不觉间,生命就丰盛了起来了,甚至自己都有些惊讶。

万丈高楼平地起,高楼是由一块砖起头的;而文字如砖,这一层一层的书,也是从一个字开始的。之于我而言,写作,这不就是丰盛的人生吗?我边走边看风景,边写边欣赏自己的文字,透过这些文字,我建造自己,也建造读者,这是人生的彼此建造,作者与读者的双赢。

在人生的旅途中,若你的影子能给人一片阴凉,只手帮人遮住掌大的艳阳,谁走在你的身旁,你就是谁的良伴。

走在这条生命之路上,不要忽略你每走的一小步。比如这篇短文是我走的一小步,不知道你的一小步是什么?可能是给别人的一个微笑?一句好话?一个善意的眼神?一通电话?一声招呼?一根称赞的拇指?一个赞美?一个祷告?

 

祷告:主啊!幚助我走好人生的每一小步,经歴你所赐的豊富生命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