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(小刚)2021.07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24

小刚

 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;若是这样,新酒必将皮袋裂开,酒便漏出来,皮袋也就坏了。但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。”(《路》5:37-38)

 

当耶稣对法利赛人、文士讲到今天这一段话时,很多人觉得耶稣是在讲说一个新与旧再简单不过的常识,谁能想到耶稣是在讲说一场爆炸性的革命、一个属天的福分将要临到,但可惜他们还没有预备好。

我们似乎都可以承认自己的知识有限,但往往不能接受自己的道德和生命出了问题,需要上帝的介入和帮助;我们或许也可以承认自己水平不高,但很难接受自己是个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的人,需要耶稣的牺牲和拯救。

打渔的彼得会俯伏在出生于木匠之家、却能够教他如何下网打渔的耶稣膝前,说:“主啊,离开我,我是一个罪人”(参《路》5:8),因为他认识到,耶稣所给的,是一个能装新酒的新皮袋。

今天的问题是,从耶稣而来的酒,每一天都是新的,不是你我十年八年前归信祂的时候给我们喝的,因此盛装新酒的皮袋也一样是要常新的,不然就难以盛装神在基督里为我们存留的全备的福气。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明白不是我犯了什么罪才成了罪人,而是因我是罪人,才会常常犯罪直到如今;

主啊,让我清楚你来是找悔改的罪人,所以悔改就应该是我日常的生活形态;

主啊,让我懂得只有你来制作的新皮袋,才能盛装你的新酒,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