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选择时,可参考的两个人(佘亚弘)2021.07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26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,往东迁移;他们就彼此分离了。 亚伯兰(亚伯拉罕)住在迦南地,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,渐渐挪移帐棚,直到所多玛。”(《创》13:11-12)

 

亚伯拉罕与罗得无可避免的分家时刻来临。本着为父的心,作为叔叔的亚伯拉罕,极力避免骨肉至亲相争,因而容让侄儿罗得,优先选择他要安家立业的地方。

罗得以他眼中所悦、心中所爱为标准,选择了肥沃平原,即使这意味着将非常靠近以罪恶充斥闻名的所多玛。但,这选择使他逐渐沉沦,至终无力胜过罪恶引诱,他与他的家,走上离耶和华神越来越远的不归路。

在人眼中,亚伯拉罕那就是个笨蛋,他选择了相对罗得的另一方向的山地,作他的寄居之处。但,他因信任神与他的约定,选择顺服,选择让神决定,选择让与给,以致神使他蒙福、昌盛,他的后裔繁多,成为大国,且万国因他得福。

人的本性与信念,可借由他如何作选择被揭露,也将因其选择,决定其人生走向与发展结果。亚伯拉罕与罗得叔侄二人的人生经历,或为榜样,或是借鉴,堪称经典,是你我面对人生选择时的重要提醒。

 

祷告:神啊,求你让我因认识你,而有选择的智慧,以致能像亚伯拉罕,选择顺服你,成为蒙福的人。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