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圣的祝福权柄(佘亚弘)2021.08.0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02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他父亲以撒问道:‘你是谁?’以扫回答说:‘我是你的长子以扫。’以撒大为震惊,说:‘你没有来之前,拿野味来给我吃的是谁呢?我已经吃了,也给那人祝福了,他将来必蒙祝福。’”(《创》27:32-33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“怎么会这样?这下麻烦了!”以撒震惊,不单是因妻子利百加与小儿子雅各联手的骗局揭穿,更重要的是,他原执意给长子以扫的祝福,已落在弟弟雅各身上,透过他作为父亲祝福的权柄,其祝福内容必成就,无法复制、转移。

以撒给长子祝福的神圣性、无法改变性、传承性,超越了大儿子以扫当下的理解,因为这祝福源于耶和华神对他父亲亚伯拉罕的应许,此盟约中的承诺,要在世代承传间实现,藉父亲祝福,不仅子子孙孙蒙神赐福,也将神拯救世人的计划——万族要因亚伯拉罕的后裔耶稣蒙福,带入人世。

以撒的震惊,表明他非常明白祝福在属灵传承上的关键性。这属灵原则,今日仍非常重要,祝福是神赋予敬虔长辈的神圣权柄。在神与人之间,敬虔长辈将神对受祝福者的心意、计划带给他们,因着这祝福,人可以活出最佳的自己,他们身边的人、社会,也因他们蒙福。

 

祷告:神啊,让我不仅成为一个蒙福的人,更成为一个将你的祝福带给他人的人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