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能,但神能!(奇瑞)2021.08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03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来到耶稣背后,摸祂的衣裳穗子,因为她心里说:‘我只摸祂的衣裳,就必痊愈。’耶稣转过来看见她,就说:‘女儿,放心!你的信救了你。’从那时候,女人就痊愈了。”(《太》9:20-22)

 

今天读的经文中,这个患血漏病的妇人,有一天,她趁着人多靠近耶稣,心里想着,我只要摸到祂的衣服,病就会好。摸到的一刹那,她的病真好了。

这妇人的经历让我们看到,来到神的面前,很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心态,就是清楚我不能,神可以,神能在我的身上显出祂奇妙的作为。这是对神的信心。

但许多时候,我们都习惯了“我能”,“我可以”——其实是活在看不见的自义中。要做一个选择,还没安静祷告,我们就会先快快地将“我能”的条件,一个个摆出来,并且相信靠着这些条件,这件事情一定会成功。

这不是信心的依靠。首先,依靠神不代表我不需要努力;依靠神是一个等待神的时刻,是忍耐、装备的时刻,是愿意最终依靠恩典,进入到神使我能的地步。

自信与依靠神,两者的区别在于,前者是依靠自己的能力,最后荣耀归给自己,如此,不会让我们的生命转向神。后者因为知道自己不能,愿意顺服神的全能,最终经历到,从不能到能的境界,而且,这个过程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生命的缺乏,从而会更多地渴望神的生命,将荣耀归给神。

总之,你信靠什么,关注点不是最终这件事如何,而是你的心态、动机如何。因为或许从外在看来,这件事你通过自己或靠着神,最终取得的结果都一样,可是属灵生命的经历,却天差地别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有时我们的生活陷入泥潭中,不知道如何出来,甚至放弃了挣扎。不要忘记,耶稣给我们一个信心的应许,哀恸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得安慰。

来到神的脚前哭泣吧!在祂里面充满怜悯。我们可以将我们无计可施的软弱、无路可走的徬徨,都敞开在祂面前,祂愿意将不能的变为可能的,正如耶稣对那位妇人说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

 

祷告:天父,那个血漏妇人因为深知道自己不能,你能,她的信便救了她。求你也赐给我们这般的信心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