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难中,你第一想到的人是谁?(小刚)2021.08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05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这亚哈斯王在急难的时候,越发得罪耶和华。”(《代下》28:22)

 

神因犹大王亚哈斯拜巴利、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,就把他们交在亚兰王手里,又让北国以色列大行杀戮。谁知亚哈斯劣迹不改,继续干犯耶和华,神就让犹大卑微,以东借此来攻击掠夺,亚哈斯就转而求助亚述王,亚述王前来没有帮助,反倒欺凌他,即使亚哈斯将圣殿中官员家的财宝给亚述王也无济于事。

于是圣经说:“这亚哈斯王在急难的时候,越发得罪耶和华”,他毁坏了圣殿的器皿,封锁了圣殿的大门,却在耶路撒冷各处另设祭坛,去给亚兰王所膜拜的神明烧香。

人在急难中敬拜谁、祈求谁,谁就是他心中的神、他里面的王;所以人在生死之间,能因着耶和华的应许、能按著耶和华的属性,幡然醒悟要真心悔改,知道可以呼求祂的怜悯、恩典、拯救,那就是福气了。

问题是,我们与神有日常的亲密,以至于在难处中会第一想到神是伸出援手的朋友吗?如果你平日连关掉ipad 的力气都没有,又谈何说要靠主攻破撒但的堡垒?如果你平日连吃饭都忘了谢恩,又谈何说会在试探来临时想到耶稣?如果你平日连自己亲人好友的得救都不关心,又谈何说会关心他人日后天堂地狱的去向?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更多认识你,好常常按著你的属性、应许来祷告你,祈求你;

主啊,让我更多经历你,当试探、急难来临,不致慌不择路,病急乱投医;

主啊,让我更多亲近你,你在我里面,我也在你里面,那就是我天天最大的安全,日日最深的保障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