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结果子的秘诀(佘亚弘)2021.08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07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是真葡萄树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结果子的,祂就修理干净,使枝子结果子更多。”(《约》15:1-2)

 

门徒的人生繁盛、结实累累,显示的是耶稣基督降世使命的完成——祂来是要使人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(参《约》10:10)。门徒们多结果子的生命力,主当然关切,特别在祂要离开他们之前,祂必须将多结果子的秘诀倾囊相授。

为了让枝子有旺盛的生命力,多结果子,天父这葡萄的栽培者,运用两个关键作法:剪去与修剪。

“剪去/剪除”提醒门徒必须连于生命源头耶稣基督,若不如此,当长久失连,生命力就必丧失,以致生命干涸,人生苦涩、荒芜,剪除成为神使用的方式。

而生命连于基督的门徒,神就透过各种人生经验、操练,成全、保护,再加上运用逆境、艰苦,锻炼他们,增强他们的生命力与结果子的能力,以致生命果实丰硕,这是“修剪”发挥的功效。

不连于主,被剪去,或在基督里被修剪,过程都不让人愉悦,却是两种人生结果。因此,对成为门徒的你我,不要忘记耶稣基督语重心长的嘱咐:要常在祂里面,不要离了祂,并接受天父修剪,好结果子更多。

 

祷告:神啊,你是我生命源头,我愿连接于你,并接受你的修剪,多结果子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