献上你的“以撒”(小刚)2021.08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09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神说:‘你带着你的儿子,就是你独生的儿子,你所爱的以撒,往摩利亚地去,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,把他献为燔祭。’”(《创》22:2)

 

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想过,要是亚伯拉罕不愿将以撒献为燔祭,那接下来的故事版本会怎么样?——神要借着亚伯拉罕让万族得福的应许,是不是会因此打住?

“你的儿子,就是你独生的儿子,你所爱的……”,亚伯拉罕知道神在说什么,自75岁蒙召的25年之后,总算得着了所求的儿子。亚伯拉罕完全可以“安全”地把以撒留在身边,但如果他把以撒当作神明,那以撒就会成为他生命中的网罗。

其实神也一样将我们所求的“以撒”赐给了我们,我们的事业、职分、成就、婚姻、家庭、儿女、聪明、美貌……,如果我们不能以上帝为优先,那这些本来美好的东西,就会成为我们的偶像,对我们的生命造成本质上的损害。

 

祷告:主啊,愿我清楚,不要从你得了“以撒”,就爱“以撒”胜过了赐我“以撒”的你;

主啊,愿我儆醒,我的心就是一个制造偶像的工厂,幚助我不要把不是你的放在了你的位置上;

主啊,愿我明白,治偶像唯一的药,就是将自己不舍的、至爱的“以撒”全然献给你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