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带红(郭易君)

郭易君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31期

          带红是什么?带红是中国民间的一种传统,就是在本命年的时候,穿上红色的衣服,或者带上红色的装饰,以此避祸求福。这种行为在中国十分普遍,在基督徒当中也很多。其实细看圣经,就会清楚地知道,这种行为是罪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首先,带红是今世的恶俗。耶和华是忌邪的神。“所以,你们要守我所吩咐的,免得你们随从那些可憎的恶俗,就是在你们以先的人所常行的,以致玷污了自己。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。”《利未记》18章的这句话,正是体现出上帝对今世恶俗的憎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次,带红是对耶稣基督在十字架所流宝血的不信任。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而死,因他的死亡,我们这些信他名的人,在神面前成为清洁的人。然而带红者却相信,一块小小的红布就可以避祸求福,这是对基督宝血的亵渎和不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次,带红有攀附邪灵之嫌。圣经上说,这个世界空中的掌权者是恶者,或者说是撒但。带红者把自己的福祸交给一块红布,这本身就是对恶者的屈膝,对邪灵的招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,带红者的心理暗示,就是“本命年容易遭灾”。这种心理,其实是对撒但的顺服和相信。基督徒相信耶稣,相信耶稣的应许,盼望那将得到的荣耀,因此就不应该相信魔鬼的无稽的谎言,反而应该忍耐,等候那末后要来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的信心,要建立在耶稣的十字架上。今世的恶俗我们不应该再遵守,而是要遵守上帝口中的每一句话。

作者来自中河南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